close

Date:2013/03/14
Location:Tokyo,Japan
Flight:JL804

 

這趟旅程是第一次自己出國、第一次什麼東西都是自己規劃、籌備。
從去年十月的旅展開始買了機票,把大概想去的行程點出來

大概到了二月的年假才開始逐步計劃。
那時候好像因為工作有點忙還是學校在期末考吧Σ(O口O)

九天的行程真的很難計畫,再加上我沒有很喜歡賞(櫻)花、也沒有很喜歡宮崎駿、更不喜歡看夜景等等
板上看到的請益行程或者行程建議,基本上完全跟我不同調Orz

最後是因為覺得,沒有必要把那些景點在這次旅行一次去完,畢竟又不是一生只來日本這麼一次,所以在行程安排上大概一天就只有兩個點這樣。
想悠哉的走在日本街頭、真正融入當地生活型態。

 

噢,不知不覺又開始寫前言(爆)

一直以來出國的時候,都是爸爸開車載我到機場去,這次當然也不例外,謝謝把拔\( ̄∀ ̄)/
下午一點的飛機,因為本來跟在華航當地勤的同學約好了要見面吃個飯,所以差不多十一點半就到機場,結果同學臨時被派到桃園高鐵站,就放了我鴿子

0314-1
0314-2

結果這麼早到的我,只能在機場逛逛無聊的免稅店,唉。
去程的候機室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日本人讓我好吃驚,台灣人都不出國了嗎?!(還是我選的時間太奇怪了)
上機後第一次如此火速全員到齊(果然是因為都是日本人所以很守時?),差不多才剛坐下沒十分鐘就開始滑行、然後也沒有在排起飛,總之就是很一氣呵成的飛上青天了~


0314-3

起飛的時候沒什麼耳鳴,所以還蠻愜意的。
只是旁邊坐了一對日本情侶,男生一上機就把鞋子脫掉真的是( ̄_ ̄|||)
雖然沒有臭味,但是感覺就是很不衛生阿阿阿阿阿阿嗚Orz

好險我坐走道側,可以稍微把頭往外移一點(絕對沒有干擾到空服員姐姐←)
上一次坐日航是六年前了(時光阿…QQ)那一次吃到的飛機餐是獅子頭,完全讓我驚艷!!!

因為第一次吃的飛機餐是ㄏ航,難吃到讓我對飛機餐充滿了恐懼。
但是日航六年前的飛機餐真的完全解了我機餐的害怕(TwT)

不過這次的沒有六年前好吃
0314-4
巧克力蛋糕雖然冰過頭太硬,但是味道很實在哈哈。
生菜我只吃了番茄,因為附的醬料是和風醬,我吃不習慣,就沒有加也沒吃;另外兩小盒是蕎麥麵跟涼拌青木瓜絲(吧),因為挑食關係所以我也都沒吃;;;;

在飛機上看了一下Disney Channel,很快就抵達成田機場了!
下機後在海關等很久,那位海關先生看起來超像流氓,但是態度很好講話也很溫和,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指紋一直按不好,害我以為我會被扣留TT

出海關後去領行李,結果在轉台上一直找不到ga-n02.gif!!!
看著電子告示板上顯示的,轉台上的行李是從夏威夷飛來的那台班機,我搭的這班已經停止輸送了。
等了快半小時還等不到行李,急得眼淚都快掉出來Q ______Q

後來忍住情緒,去問了工作人員後,工作人員告訴我過號(?)的行李都會統一被收在Information Counter
叫我去那裏找找。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INFO櫃台,走到一半遠遠就看到我的小桃紅行李箱阿阿阿阿阿阿06f1810f0b5517eccb75758dabac7f1d_w37_h46!!!!
當下真的超想跪地感謝耶穌媽祖阿彌陀佛觀世音。

找到小桃紅後就拉著它快樂入境囉~*
出關後就是要找京成電鐵的櫃台,結果在大廳找來找去,結果殊不知它就在出口的正前方( ̄_ ̄)(只是稍微被柱子擋到)
0314-5
買了一張到上野的アクセス特急後,繼續拉著小桃紅搭手扶梯到月台。

才剛下機就可以感受的到之前板上有板友說只要照著標示走就絕對不會迷路這件事!
日本的指標做得非常完善且清楚!

要搭電車的朋友,出關後的右手邊有個寫著鐵道的看板,搭手扶梯下去後就繼續照著標示走就會走到搭車的地方。
但是要注意一下自己搭的是哪一班車、什麼時候發車這樣。

0314-6
0314-7

ア特的單程票價是1200円
就是Skyliner的半價,因為我住在南千住、時間上也不趕,所以選擇ア特慢慢晃這樣。

ア特就是像台灣的普通電車(好吧,日本的電車每一台都長這樣)
舒適度普通、行李比較麻煩Orz 得一直用腳固定不然就是用手抓著,以免它在電車行徑間滑來滑去。

晃到京成上野站差不多40分到50分左右。
到了之後也一路都有指標讓你轉乘地鐵或JR Line。

0314-8
0314-9
抵達上野站時選擇了Tokyo Metro轉到南千住,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遇到下班時間的關係,人~好~多~Q Q
所以等了兩班車才搭上車(汗)

抵達南千住後走約三分鐘的路程就到之後四天投宿的民宿ビジネスホテル 福千
老板娘非常親切、也非常可愛,但是老闆娘英文沒辦法通,所以投宿的時候如果遇到老闆娘,還是盡量努力跟她用日文溝通這樣\(・ω・)

---
接著要來說明一下這次到日本九天所使用的行動上網方式
之前在辜狗B-Mobile的時候找到一家專門在租借的拍賣波家

因為這趟旅行的天數長達九天,用台灣電信公司的漫遊吃到飽的費用完全就是吃到吐
所以才決定用租借的方式解決。

這次選擇的卡片是U300 MicroSIM,因為看了一下賣家的說明,我平常也只是用用LINE、臉書打個卡跟地圖,平常也不追求網路速度什麼的,反正發的出去連的上,就算要等一兩分鐘也是無所謂,所以就用最一般的U300。

該拍賣的事前態度、服務都還不錯。
只是在出國前一天才收到卡會讓人有點不安,畢竟如果卡出了什麼問題,住在台北以外地區的人就會很麻煩囧

卡片是使用Docomo的SIM卡,隨信都會附上說明書。
在機場等ア特的時候就開始把SIM卡裝入,然後依照說明書上的指示完成連線。

(!)提醒:卡片在台灣收到的時候,一定要先試放入手機內,看手機可不可以抓到卡片
     因為我是用SONY的手機,可能是日產的手機所以手機並沒有抓不到卡的狀況發生。

一開始設定還不太對,一直連不上,心情完全跟找不到行李時一樣
之後隨便摸索,設定的內容檢查再檢查後就成功連線了!!!(因為LINE的通知自己跑出來了(內牛滿面)

設定的地方主要就是 VPN
在輸入賣家給的資訊時,鍵入的英數字一定要非常注意,還有確定是否將資訊輸入在對的位置內這樣。

設定成功後原先出現(在台灣)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字樣的地方,就會出現NTT Docomo(←變成這個才是確定有連上網路)
這次九天用的非常順(ㄕㄨㄤˇ),所以也將波家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

不見得要去買卡,波家的收費我覺得還算可以啦。
旅程九天加前後緩衝各一天,總共11天才850元,很便宜划算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