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3/03/14~22
地點:日本東京



首先一定要推荐的兩大授課教材!85218

【PTT日旅板】+【林氏壁部落格】

 

自從決定這趟旅行之後,每天都泡在日旅板上。
但是除了匯率文外,從來沒有推文問過任何事情、也沒有發文請益過行程。

其實我也曾經想過要請益看看行程,但是我覺得旅行是屬於自己的事情,我喜歡自己安排自己想去的任何地方,就算路線不順、多浪費錢,這也是旅行回憶的一部分,有經歷過也才會有下一次進步的旅行

 

總之,題外話惹(噗)

當初要決定這個時間出發的原因是因為要去日本參加宅宅活動,本來打算只去個五天,後來因為朋友一句:「既然是自己去,怎麼不把時間拉長一點?」
心裡想想也是,就一口氣直接拉到九天

但是要怎麼塞行程到這九天裡面,就是我一個很大的考驗了hatena03.gif 
我腦袋想的到+我想去的地方真的很有限,所以就開始努力爬日旅板的精華區跟林氏壁部落格,至於爬了哪些資料我只能說:

看你的需求!


想怎麼規劃這趟旅行,就丟什麼關鍵字去餵估狗。
可能常常聽別人講的一些景點,也可以去估狗看看有沒有興趣、合不合胃口這樣,不是別人覺得好玩你就一定也會覺得不錯。

在出發前還是一定要把每個地方的功課都先做足(做不足至少也要做個一半)
這兩個地方如果沒有你要的答案就是努力的估狗,去看看其他部落客寫的遊記,也許會找到你要的答案。

(ps:因為背包客棧的網頁模式我看不習慣,所以那裡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幫助)

再來呢,除了這兩個地方之外還有一個偉大神器

 


Gooooooooooooooooogle map

這是在我把行程都排的差不多的時候才想到要去拜的神器152312
雖然是自吹自擂,但是我的方向感跟認路功力真的很強,所以把地址丟進去後,看一遍街道檢視後基本上就大概沒問題了。

我自己的個性是非常喜歡做事前的規劃。
對我來說,一趟旅行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在做行前規劃!

計畫一步步完成、時間一天一天的接近,這趟旅行就要即將展開的心情真是難以言喻的w03up


除了計畫行程之外,就是訂機票、換日幣等等一些雜事。
這次因為是第二次去日本而已,所以在什麼都還很不了解、很懵懂的時候還是決定選擇一般航空公司,而不是選擇廉航。
第一次去是跟著學校,根本沒有自我思考跟判斷能力(爆)

機票是在旅展搶的日航優惠機票。
不能退、不能換、不能這樣不能那樣,反正總之買下去就是毫無退路就對了(對我這種意志不堅定的人來說,非常好!)
不過時間不是太好,午去午回152312

接著是日幣,因為我第一次自己存錢出國玩(我絕對不是公主Q____Q 只是個意志不堅定、存不了錢的月光族)
所以真的很省吃儉用在存錢,除了正職工作之外也接了幾份兼職工作。

 

】那麼就來說說換日幣的心得。

這趟旅行總共分了三批換。
2013/01/07 0.3311
2013/02/23 0.3191
2013/03/13 0.3124 ←前一天是0.309左右,隔天看到整個崩潰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之所以選擇分批換的原因是因為我不是大戶,沒辦法一次拿出一大筆錢去換。
這次的旅遊基金全部都是當月薪水進來後,把設定好要換的金額直接領出來去換(二月這麼晚換是想等年後看會不會跌一點,外加看看有沒有紅包可領XD)

其實因為都換很小額,所以不會有板上那些問題產生(悔恨太早換或太晚換……,因為真的沒差多少

一月、二月呢,台銀臨櫃有優惠,跟線上結匯是一樣的優惠匯率。
三月則是因為來不及所以也是直接臨櫃換,唉

 

這段時間,每天都會爬版看匯率文,被同事說我整天都在監控它(匯率)XDDDD
雖然看了這麼多,換的次數還是以月份計算,所以根本就沒差wwwwwwwwwww(爆)


這次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動力,本來打算是去年十二月去東京看演唱會。
但是發現演唱會時間非常杯!具!後,只好無奈地取消╥ ╥


這趟旅行的規劃,除了上述兩個地方之外,也有很多的朋友幫忙。
第一次選擇自己出國去玩,一開始計畫行程、機票、換日幣,都只有期待跟興奮的心情;但是時間越靠近反而越顯得恐懼和不安Orz

但是我知道如果我沒有踏出這一步,未來的很多事情都會臨陣退縮。
所以我自己把這趟旅行命名為:【自我成長之旅】,哈哈。


我想,我會享受這趟旅行。
也會愛上一人旅的寧靜與自由。


所以,我要出發了(о´∀`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